欢迎访问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中国式公共艺术需要长在乡村 ——长江上下:第三届中国·酉阳乡村艺术季“艺耕”时段展开 一键复制内容

来源:互联网 发表时间:2023-9-27 11:08:32

长江上下:第三届中国·酉阳乡村艺术季创作工坊的“米读”时段(乡野调研)已结束,来自7所高校的10个创作团队带着对酉水河、花田里的感知、记忆与体验回到创作营基地——河湾村。以“米读”阶段的调研成果为基础,让艺术作为一种“耕读”的新方式,打破与生活边界,完成作品观念生成与草图、并根据策展团队的提议深化方案,让中国式的公共艺术生长在乡村。同时,这也标志着本次艺术季的“艺耕”时段正式开始。

(执行策展人曾令香带领创作营成员进行方案推演)

本次艺术季的“艺耕”时段经历了数轮组内及大组集体头脑风暴后,并根据各组调研成果、意向选题及创作方向等与策展团队和村支两委及村民开展调研交流讨论会,听取反馈后进行数次方案推演,形成2-3个方向,共计3-6个方案草图,最终根据策展团队反馈意见确定方案创作方向并进行深化形成最终方案效果图。提报学委会方案评议后选出10件将会实际落地酉阳酉水河镇河湾村、花田乡中心村的艺术作品方案。经策展团队介绍,获选作品方案预计十月初对外发布。

执行策展人曾令香同时介绍到,本届艺术季的“米读”到“艺耕”的创作方案,旨在以“向西看”的艺术机制为背景的时代,在单极化、单向度的艺术审美标准令人趋之若鹜的今天,摆脱拿来主义或理论照搬的险境,从在地出发、从现实出发、从时代命题出发,以“米读”为基础,“艺耕”让中国式的公共艺术真正投射出中国乡村日常生活、长在乡村,长在老百姓心里。

(来自重庆师范大学的艺术观察员(左一)与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的两位艺术家展开方案交流)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成都信息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